慵懒猫

老地方wland=wid.3741712
也可afd~
💁🏼‍♀️不定时更新、
感谢一直以来的支持😭

【有你存在,即可。】(61) 母亲

  言格消失的事已经变得不简单,似乎各家都在暗流涌动,言诺在学校有睢逸守护和沈睿监视,季言在学校有沈龑看守,一切的交流都必须小心翼翼.

  但尽管季言谨言慎行,有些事还是无可避免.

  这天,季言来到了季家,因为莫然要把这个别墅放出去,如是来作最后的整顿,顺便回忆一下过往.

  这个家文件不多,地上的垃`圾也已经清理好,衣服捡好了一袋袋准备放到回收箱去,不需要的衣物,给需要的人,算是一种延续吧,在精神上的.以前跟父母..不,是季涛和游筱,季涛的话一直没有怎么理会自己,跟游筱虽然没有很亲昵,但她对自己还不薄,没像其他家长那样带自己出去玩,但有时候会问候你学校生活怎么样,需不需要帮忙,责备季涛对自己的冷漠,虽然最后还是改变不了什么,但仅是这样,季言也没什么怨言.

  如今,这沉寂的地方,不复存在了,季言竟有点不舍与感喟.不过,这些年来,遇到了云翌,莫然,言诺,这个形成心结的地方,似乎也不需要存在了,因为,有了更好的地方.

  收拾过了,回忆过了,是时候回去了.

  可在季言走出大门时,无意瞥到了信箱里的东西,季言记得来的时候这里是空的,现在居然出现了一封信.拿出来看,信封没有任何字,没有邮票,没有地址,显然是有人亲自放进去的,而且,是不久前放的.季言猛然抬头,四处张望,希望找出这个人,但张眼看,只有路人,匆匆而过,慢慢离开.

  季言把信件拆了,一行行的字都冲击着季言的内心,信上那独特缠绕的署名是季言刚在季涛游筱那些为数不多的一个文件上见到过,签名复杂印象深刻,而且那文件正正是他们与言雷洽谈照顾自己的合约.莫然说过言雷已经被暗杀死亡,不可能是他,那么剩下的,只有另一位当事人,言雷的妻子,自己和言诺的亲生母亲,萧偌.

  季言回到了家,吃过了饭,寻思很久还是认命的默默地走到了莫然的书房去.晚饭时候季言有留意到莫然那关注的目光,太明显了,可莫然就是刻意要让自己注意到的,看破不说破看穿不拆穿,等着自己招供呢.若今天结束前都没主动去找他说事,过了十二点就等着被他折磨吧.

  于是在临近凌晨时分,季言还是选择了诚实地把信交付莫然,除了因为害怕,更多的是理智告诉他这件事,需要与他哥莫然商量.

 

  “夜了,去睡觉”看完信的莫然没有说太多,只是让季言去睡觉. 

  “哥打算怎么处理?” 

  “我们的二少爷有什么提议呢?” 

  就不能换个称呼吗..季言不悦暗自埋怨,从认识莫然起他对自己的称呼就两个,要么直呼全名季言,要么二少爷,

  “没有,我只是想知道大少爷有什么高明的想法” 

  听到‘大少爷’三字,莫然笑了笑,孩子是生气了呢.莫然收起玩笑,直言:“既然对方想要见一面,那就见一面好了” 

  说到正事,季言也收起不悦神色,“不怕是个陷阱吗?” 

  “她选择相见的酒吧是陌岩重要的据点之一,如果他/她能逃出去,我倒是想见识一下” 

  莫然的能力这么高,担心似乎是多余的,“那我们几点出发?” 

  “我们?我可没打算把你带去” 

  “可是!” 

  “你记住,你现在,叫季言,你真实身份外面还不知道,他们只知道言雷大儿子言昍失踪了.万一是陷阱,就算没被曝光,你的身份也会受到质疑” 

  “那如果她真的是萧偌呢?” 

  “她失踪的这些年来发生了什么有什么变化,没有人知道,甚至是变节” 

  “哥是觉得,她会倒戈相向吗?” 

  “我不知道,所以,才要去”

  季言低下了头,本来以为是沉闷的人生,没想到事情的发展越来越扑朔迷离,自己到底是谁,季言?言昍?自己的母亲又是谁,游筱?萧偌?如果是她,为什么要把自己丢给游筱,又为什么要抛下言诺言雷先生他们,而如今又回来找我们?莫然说的没错,这次去肯定能得到一些未掌握的资讯,这样的话,自己是真的很想去. 

  “你应该知道胡闹的后果”看着季言犹疑不决的神情,莫然提醒着.

  “是..我知道,我不会胡来”虽然是很想去寻找真相,但理性的季言也很清楚后果的严重性,已经不是害怕让人心有余悸的惩罚了,万一像莫然说的自己身份被怀疑,引发的后果是不可臆想的,牵连莫然不止还可能会把言诺置于极度危险的地方,这万万不可. 

  “但愿”

  “如果哥没别的事的话,我先回房休息了” 

  “嗯” 

  听到一如既往的回答,季言起身离开,可万万没想到…

  “晚安了,小昍” 

  小昍?这是莫然第一次用昵称喊自己,第一次主动给自己说这么温馨的语句..加上叫的是本名,季言晃了一下,久久未恢复常态,直到回神过来看到莫然疑惑的望了望自己,季言才开口道:“额…呃..晚安..哥,早点休息”暗自欢喜.

 

  很快便到了相见之日,莫然与睢旴抵达目的酒吧,听了属下的汇报,今天确实有一位可疑的妇人,不似来喝酒,还指定了包厢.

  莫然与睢旴进了包厢,看到的是一副沧桑的脸孔,其人瘦骨嶙峋,但不乏温文尔雅的气质,以及坚定的眼眸,这清秀不俗的脸庞,确实是以前见过的萧偌.

  望着窗看着风景的对方仿佛听到了什么动静,回了头看,用她那低哑却带着说不出魅惑的声音,喊了声:“小然?” 

  “萧阿姨”莫然礼貌点头回应,然后往后给了个眼色,睢旴识趣的点头,走出了包厢,在外面等候.

  “小然长大了,真的长大了,这副严肃的神情,跟你父亲一模一样,一样可靠” 

  “萧阿姨过奖了,只是作为莫家之子应有的态度罢了,不过十几年没见萧阿姨似乎憔悴了,小然大胆相问,在萧阿姨失去联络的这些年,是经历了什么风雨吗?”莫然给萧偌倒茶问.

  萧偌接过了茶,喝了一口,淡然道:“我这次来,就是想把这些事,一一告诉你” 

  “洗耳恭听”  莫然放下茶杯,神色庄重.

  萧偌轻轻转过头,再次眺望刚刚似乎没看够的天空,一切都很宁静,宁静得,能感受到她处于内心里的悲愤和无力, “那天,我买好了菜去幼儿园接小诺回家,可是在过马路那一刻,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只是知道待我醒了,我在医院里,而我,遇到了车祸” 

  “车祸?”莫然有点质疑,在他的认知里那个时段没有关于任何车祸的讯息,当然不排除被人蓄意抹掉. 

  萧偌低了低头,是不解,是困惑.对于此事,这个别人告诉自己的一个信息,没有相关的记忆,没有真切的感受,自己也是不知道该怎么去接受.

  待萧偌沉淀好了些,她抬起了头,眼望莫然,语气平和,“是的,他们说那次车祸后,我沉睡了六年” 

  “他们?” 

  “我不知道..看着应该是医生,但又没有看到其他病人.后来又有一帮人把我带走了,关`起我,禁`锢了我” 

  “请问萧阿姨觉得,两帮人是同一伙的吗” 

  萧偌紧皱眉头,甚是苦恼,“我不能肯定..但感觉..不太像” 

  “敢问萧阿姨,是怎么逃出来的呢?” 

  “这一关就是五年,我尝试过很多办法,都无法逃离.可是最近有一个人来救我,我不知道他是什么人,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会有钥匙.他带着我逃,我才知道关着我的地方是在英国.我们一起坐着飞机回到了M城,后来他为了引开追踪者,我们就分道扬镳了,而我目前只知道的是他中枪了,生死未卜” 说到这里,萧偌似乎激动了起来.

  “那个人,有没有什么特征?” 

  “一个年轻人,跟你差不多,年纪与你相若,身手敏捷,头脑清醒” 

  “没有其他了吗” 

  萧偌愧疚的摇摇头,“我只看到他手臂上有个纹身,但他很小心,我看不出是什么字” 

  “纹身的样子还记得吗?就算只记得一点点,或者一个角落”

  “嗯,有记住”

  “可以劳烦萧阿姨在这儿画一下吗?”

  “没问题,我尽量”

  “那萧阿姨跟他分开以后,你就到这儿了吗?” 

  “不是的,我是先回了家,可是那个地方不知道为什么已经没有在了,如果去公司我怕太招摇会害了你,所以我也不知道该到哪里找你,然后我突然想到我的小昍在季涛先生那儿呢,于是就赶去了季家,却成了一片荒废的地方,人去楼空.我也不敢在外面逗留太久,于是放下了一封信,希望..有人能看到就好.幸好,小然你还是看到了” 

  “萧阿姨现在藏身之处可安全?” 

  “嗯,安全的,不过我不要紧,小然,我不是来寻找保护的,我不奢求什么,我只希望小然可以好好照顾小昍和小诺他们,还有就是..想知道,他们是否安好” 

  “言诺的话我可以告诉你,他很好,至于言昍,很抱歉,小然也不太清楚” 

  一直保持镇定的萧偌顿时忧伤,“听闻小昍不见了,原来是真的..而且还是..没有找着吗..” 

  “萧阿姨不必太过担忧,小然一定会尽力去找,至于小昍的情况,还望萧阿姨保持乐观的心态,请相信他,他毕竟是言叔叔和萧阿姨您的儿子,你们的结晶,能力一定不会差” 

  “嗯..”

  “而且,既然外面风声还在传小昍不见了,以及各家都没有很大的动静,也就说明他们也并没有找着小昍,小昍是安全的机率很高,所以也不用太担心”

  “嗯,谢谢你,小然”从开始就蹙眉的萧偌微笑了,这个笑容,跟以前那个萧偌,一样温柔. “好了,我得走了” 萧偌起身说.

  “真的,不需要保护么?” 

  萧偌摇摇头,“这样就足够了,多一个人就多一个包袱,我怕连累你们.他们这些年来都只是把我关住,所以就算被发现了应该,不会有性\命危险的” 

  “好,那萧阿姨,请保重” 莫然也站了起来,目送萧偌,以示敬重.

  萧偌盖上帽子,帽子压得低低的遮盖了大部分的脸,朝着门口走去,却突然回头,“小然,”

  那冰蓝的眼眸,楚楚可怜.

  “是”

  “救我的那个年轻人,如果他还存活,无论他曾经做了多少的坏事,只要罪不至死,帮他一把,可以吗?”

  “抱歉萧阿姨,这种假设恕莫然不能肯定的答应”

  “果真是吗..”

  “视乎他的坏事,是什么了”

  “嗯呢,还是小心点好”

  莫然抱歉的点头.

  “不妨碍小然你了..再见”

  “请保重”

  说罢,萧偌快步离开了.莫然则是一个眼神,给了一张画了画的纸,睢旴一个点头一个接手,便领会了莫然的意思. 

  “还有,这个杯子,上面的指纹,尽快” 

  “是”

评论 ( 2 )
热度 ( 37 )

© 慵懒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