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懒猫

老地方wland=wid.3741712
也可afd~
💁🏼‍♀️不定时更新、
感谢一直以来的支持😭

【有你存在,即可。】(60) 变化

  “待我醒了之后呢,我就发现我在床上趴着了,然后在床头柜上呢,莫名其妙的多了一个手机,一个我曾经在街上橱窗看了好几眼的手机,而号还是以前那个号” 

  “莫大哥还有这么暖心的时候啊..” 

  “暖心的事多着呢,现在想起来,他那时候发现不见了我肯定..很彷徨吧,就像你失踪了的那几天一样,我很彷徨” 

  对于这件事言诺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嘛,这么想起来,他打我好像不是因为我考砸了嘿嘿” 

  “第三很好了好吧..” 

  “唔..是吗..?唉,当时发生太多事啦,心情不好一个不小心就,考砸了,啊意气用事了呢,太失败了,嘿,不过这也证明我还是年轻气盛着的!对,没错” 

  “你管季军叫失败吼” 

  “哈哈,不过现在说起来嘛,其实他当时下手也不是非常重,大概是因为他也受了重伤的关系吧,然后,还要替我生气为我担心奔波劳累,还挺..对不起他的..” 

  “重伤?” 言诺一脸疑惑.还有人能把这人弄成重伤吗..

  “嗯,就是那天嘛……”季言把他对莫然的一切认知都讲出来了,季言认为这些事除了作为弟弟的自己,同样也作为弟弟的言诺有知情权.

  听完了整个故事,言诺觉得之前是怎么才能把这人恨下去的..言诺是有点后悔,以为自己是委屈的那个,结果最该委屈的,大概是莫然吧.做了那么多,还要被所有人误会… 

  “其实吧,他会这么严格,大概是跟他的成长有关系吧,他是这么过来的,但我现在很明确的感受到了,他骨子里不易察觉的,一丝温柔”

 

  安慰好了弟弟,也看到了弟弟的蜕变,自己是不是也该勇敢一点.季言到厨房冲了杯参茶,鬼使神差的走到了莫然的书房去.

  莫得莫然的认同季言是不敢把茶放下的,只能乖乖端着.莫然明明就看到了自己,也知道自己不敢随便乱动,偏偏就是不开金口,晾着自己看着自己受苦.

 

  “二少爷这是什么意思呢” 跟往常一样快到季言体能极限的时候莫然发话了.

  “哥辛苦了,喝点参茶” 

  “我何德何能要让二少爷担心呢” 

  “弟弟关心哥哥不行吗” 

  “哦?”莫然转身看了看这个让人好气的弟弟,“不了我这个外人不值得关心” 

  “哥,对于刚才我胡乱发脾气这件事我,很对不起”样子很是懊悔,“你不是外人..你是我们的哥哥,自然有管我们的权利,刚刚是我一时脑冲,说错话了” 

  其实莫然并没有生气,他知道季言不是拿他当外人,不过太担心言诺罢了,所以想使坏逗逗这人儿罢了,可是看到季言这个认真认错的模样,莫然也不忍心逗了,

  “放下吧” 

  “是..”

  季言看着莫然把茶喝光了,心里的负担才得以卸下. 

  “知错了?”莫然问. 

  “是..” 

  “错了可是要有罚” 

  “你怎么罚我都心服口服” 

  “行,那俯卧掌200个” 

  “啊?”季言有点嫌弃. 

  “哦?不服了?” 莫然一个无语的表情甩去.

  “不是…” 季言感觉哑巴吃黄连了..

  “那就做去” 不容拒绝的口吻.

  “是…” 说罢,季言便伏在地上,撑起身体,做起来了.

 

  莫然是没限制不能中途休息喘气什么的,只是要是姿势没做到位的话就…

  “重来”

  …这让季言苦不堪言,太高不行,过低不可,左右摇摆更不许,不然就重来,不停的循环.

  季言真的觉得不如直接打一顿好了.

  事实上莫然也不是要惩罚什么,只是想把季言的体能练回来罢了.

  于是,这一天就这样‘美好’的过去了.

 

  经过了种种的事,似乎每个人都产生了变化,不敢说很多,但一定有.

  比如莫然不会一直都很严肃,该严格时严厉,该放松时开玩笑,该温柔时暖心;季言在言诺面前是个挡风挡雨的哥哥,陪着言诺成长,而在莫然面前是个成熟的弟弟,但也是唯一一个能在他面前任性的人,所以有时候,会调皮着,因为莫然,是哥哥;言诺起初是个竖起刺的刺猬,但似乎人间也有着可以信任和依靠的亲情,在这人面前,似乎能完全安心的放下防卫.

  多与少,其实不是大问题.人吧,之所以痛苦,在于追求了错误的东西,有时候反过来想,站着旁观者的角度来看,画面未必如此,未来也未必一样.万物自然有它的存在和运作道理,一切都不必遗憾,也不必惆怅,顺其自然,随遇而安,就好。

评论 ( 13 )
热度 ( 3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慵懒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