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懒猫

老地方wland=wid.3741712
也可afd~
💁🏼‍♀️不定时更新、
感谢一直以来的支持😭

【致,从前】(2) 穿越

  没想到平常去的便利店竟然因为自己年龄不够而不让买酒,真是天大的笑话自己都十九了劈酒都劈了好几年了…

  朔梓谦想着拿出身份证给对方讲讲理,结果显示自己还真不够十八,只有十六…这什么..自己什么时候改的名字??简翱?你谁啊!?

  扑了朔了迷了离了,梓谦立刻跑出便利店,找了个能看的镜子,才发现自己脸都变了,这..跟身份证上的脸简直一个模样,以前的特征全不见了,虽然还保留了几分帅气… (记忆:臭不要脸.. 朔梓谦:要你寡)

  这..实在太不可思议了.

  朔梓谦不知道在哪里搞来了一些酒,小店铺里卖的,低酒精纯度饮品,混合了果汁,不好喝,一点儿都不冲,没有感觉..

  嘴上说着不好喝,朔梓谦倒是怼下六罐了,‘哐当’一声像投篮般把罐子准确地扔到了两米远的垃圾箱里.

  说实在的,朔梓谦有点分不清到底哪个才是现实,莫非自己一直都是叫简翱吗?朔梓谦的世界就是个发了很久的梦吗?可对于‘简翱’是真的没有一点印象,‘朔梓谦’则能记清所有细节.所以到底哪个世界才是属于自己的世界啊..

  ‘哐当’ 朔梓谦又把一个罐子抛到垃圾箱去,可是,这次丢歪了,罐子撞到垃圾箱侧边落在了附近的地上.

  朔梓谦厌烦的从马路旁的栏杆上起身跳下来,走过去弯下腰,想要捡起罐子.

  弯腰之时,卫衣连着的帽子惯性掉了下来,盖住了朔梓谦的头发.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一点小刺激,朔梓谦好像想到了什么.

  莫非..不对,这不可能,完全不现实.但..似乎有人曾经说过,当排除掉所有的不可能,剩下的无论再不可置信,它也是真相.朔梓谦结合今天所遇到的事,再而推测,答案,似乎就这一个..

  但在有结论之前,在要接受这个所谓事实之前,朔梓谦决定,一寻究竟.

 

  隔天,在外留宿一夜的朔梓谦早早回到了槿枫学院,果不其然等到了那个‘朔梓谦’,于是小步跟随着.

  记得自己以前因为家里穷,家里没有空调便早早起床到图书馆去图个凉快,顺便看书.而这个‘朔梓谦’的行为似乎跟自己也一样,早早上学去了图书馆.

  距离远远的根本看不见,以及在其他同学奇异的目光注视之下,梓谦决定靠近套话.于是随意拿了几本自己小时候很喜欢的书本,便走过去了.

  一过去,便给他递上,“呐,你应该会喜欢的” 说罢,便在他旁边的椅子坐下了.

  结果对方丝毫没理会自己,自个自的看书.

  这不理世事的性格..真的很像! 

  “你一定感兴趣的”

  朔梓谦已经提高了一点声量,然而,对方只是冷冷看了自己一眼,继续不理会自己埋头看着书.

  “喂!喊你呢!” 这可把朔梓谦气得.. 

  这个行为,成功的招来了各位鄙视的眼神.

  “请小声一点儿,这里是图书馆”

  “你!” 朔梓谦差点没把脏话骂出来,活生生的硬吞下去了,小声道:“跟我出来” 然后便扯着对方出去了.因为被众人的目光注视着朔梓谦是不愿意的.

  “干嘛啊!?” 对方揉着手臂不满的问.

  “你叫朔梓谦?”

  “是又怎么样..”

  “你..父母呢?”

  “跟你有什么关系啊?”

  “快说!”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话语刚落,钟声响起,朔梓谦看了看手上戴着的手表, “奇奇怪怪的..” 说罢便往图书馆里走,收拾好了东西,下楼集队去了.

  那个手表朔梓谦记得是自己存了好久的钱加上父亲给的一点点结存才买到的龙珠Z周边的‘雷达’手表,因为有刻字所以是独一无二的,而梓谦当时刻下的正正是英文字‘Hope’,寓意为自己的人生点缀.

  这个巧合,未免也太巧太合了.

  听说,第一次是偶然,第二次是巧合,那么第三次呢?看来自己穿越的事,确凿无疑了.

  穿越过来的身份,叫简翱么?翱,翱翔,在宏大的天空中自由翱翔,不就是自己的希望么?这不自己一直追求的东西么?好像..还不错.

  现在十六岁么?是多么好的年龄呀,多少人想回到从前回到中学的美好时代,而且看起来有朋友,不像以前,孤苦伶仃,这也不错.

  那么剩下的问题,莫过于这个人的家庭背景了…要,怎么获取呢..?

  “欸?!这样不就可了!”突然,梓谦大喊道,“开始有点儿佩服自己的智商嘿嘿”

  说罢,便即刻行动了.

 

  此刻…

  “臭小子你死去哪了?” 电话里头的人不客气的大吼,吓得梓谦立刻把贴着耳边的手机拿开.

  “呃,好像在那个叫什么,SH咖啡厅里”朔梓谦边说着边质疑着这人真的是这个简翱的亲人么..也太粗暴了吧..

  至于为什么会在SH咖啡厅?这要追朔到朔梓谦想到了一个办法后,便从学校跑到附近比较有标志性的地方去了.看这人身上的衣物是有牌子的,应该不是个穷光蛋,一般人也不会去太远的地方上学吧,家人应该就在附近!于是便找了这么个咖啡厅,顺便用了里面的钱买了杯以前尝不到的咖啡,挺惬意的,这可是以前自己一直仰望的地方..然后,打开了这人的手机,没想到指纹还真匹配了,接著看到了二十多个未接听电话...于是,打过去了.

  “给老子等着!看我回家不收拾你!” 大喊完对方便挂掉了..

  以为这人会有还多朋友结果这人的电话簿里就这么几个号码,少得很..好吧,比现实中的自己多了..然后为什么选了这个人打电话?其一是这人从昨天开始就给自己打了二十个电话然而朔梓谦嫌烦静音了没接,其二是他姓简,大概是简翱的亲属吧..却万万没想到对方一接听就这么大吼,简直河东狮吼翻版.

  不久,一个年轻人闯进来左顾右盼,这着急的模样,以及几分相似的脸孔,怕不就是简要.嘛,别的不说,还挺帅气的,简家的优良传统么.

  “看什么看!” 

  不一会儿,他便找到了自己.“看看都不行..” 朔梓谦小声咪咪回应.

  “你好意思这么悠然自得” 

  “你..” 朔梓谦看了看四周, “说我?”

  “不说你说别人呢?”

  “......” 其实知道自己穿越来,怎么可能会悠然自得..

  “走” 说罢对方把自己还吸着的杯子抢了,顺带喝了几口然后‘啪’的一声丢进垃圾桶里,一把拉走了‘简翱’,把他以及他的随身物品通通丢进后排座椅上,‘啪’的一声关上了车门.

  “你这么粗暴车子会坏的..” 朔梓谦吐槽说.家里买不起车子的他实在是看不下去这糟蹋的行为.

  “去,坏你妹坏”

  这人气在心头上呢,还是静静的乖乖的别惹他了..不过,这也能看得出,这个叫‘简翱’的人,还是有人愿意去担心他的.

 

  车子走的都是陌生的路,以前都没有来过这些地方,因为,私人地方,闲人免进嘛.没多久,车子在一座足以让朔梓谦目瞪口呆的别墅车库里停下了.

  这是..这人的..不对,是我家??简直黑人问号,这叫简翱的也太有钱了吧..

  “屋都不要进了是吧”

  这不惊吓没完..不过现在,姑且以这个‘简翱’的身分进去看看吧.

  进屋了,又是一阵惊叹与羡慕.

  “杵这儿干嘛?做你该做的去”

  该做的?要做什么?..

  “去啊!”见简翱一动不动的,简要忍不住一脚踢过去.

  “嗷~”虽然不是用力的踢,但简翱没站稳的往前走了几步,弱弱问:“去..哪啊..?”

  “你装!你继续装!” 继续大吼.

  好吧,对方如此激动,唯有按他说的走上楼再作打算吧.

  “这儿是..”上了楼的朔梓谦凭感觉走进了一个房间.偌大的房间里有着满满的书本以及文件,显然是书房,但丝毫没有拥挤的感觉,这要归功于精妙的设计.

  闷闷的空间让人容易陷入沉思.电话本里看到姓简的只有简翊和简要,简要看上来比简翱大不了多少,加上这不客气的态度,是简翱的哥哥吗?那么简翊是..爸爸?

  “他是你堂哥”

  “谁!?” 突然出现的一把声音把梓谦吓得.再突然,手机里莫名其妙的弹出了一个信息:

--------------------------------------------------------------------

致,从前:

  想必你已经猜到了穿越事件,没错,你确实穿越了,人生重来谈何容易,如果可以,这世界上便不会有这么多的愧疚,既然已经做出了的选择是无法收回的,所以重生是不可能了.可是,重新开启人生却未必不行,现在就有这么一个机会,寄予你以‘简翱’的身份作出改变,无论是生理年龄还是心理年龄,都回到16岁.至于后来的发展是如何便靠你自己,本人也不太清楚,但拭目以待.

  现在,第一个与你有接触的人出现了,‘简要’是你堂哥,你的部分记忆也开始逐渐归还,此后便不会再有提示了.

  那么,请好好,感受人生.

--------------------------------------------------------------------

评论
热度 ( 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慵懒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