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懒猫

老地方wland=wid.3741712
也可afd~
💁🏼‍♀️不定时更新、
感谢一直以来的支持😭

【有你存在,即可。】(53) 暴风雨的前夕(2)

  这边季言站的有点丧气,莫名其妙的被罚,本来被冷落就是件不好受的事,出去了还不告诉自己一声,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季言觉得还不如直接开揍,长痛不如短痛,好比现在这样什么都不知道,真实难熬.
  一小时不见如隔三秋,季言也就这个时候才那么想念莫然.
  等了等,等了又等,除了等还是等..季言盯着门盼了许久,终于,把手扭动,望穿秋水的莫然回来了.
  可是,莫然直接掠过了自己坐回到椅子上,然后继续工作了.
  够了,有什么不能直接说的..非得要这样折磨人..正当季言想要主动开口的时候,莫然似乎察觉到什么样的站了起来,朝着书柜方向起步.
  “我帮你”这是个好机会,既不用自己先开口认错,借着这个机会让莫然说下去就好.季言走过去看了看电脑里的档案,确定了后去了书柜那边,取出了一个案例文件夹,便走回去了.
  结果,莫然不按自己的剧本走,接过了文件夹说了声:“谢谢”后便继续工作.
  “哥..” 一声叫唤透露了不满和委屈.
  “什么?”
  “……” 无言以对.
  此时,莫然终于停下了手上的工作,“怎么?我这样对你有没有什么感觉”
  什么感觉吗?当然有啊,莫名其妙就罚自己凉着自己,又不解释解释,是个人都觉得难受,只是..能说吗?
  “在想怎么回答比较符合我的想法?”
  “……” 还不是因为怕你生气继续凉着自己…
  “那不必这么苦恼了,我要的是你最真实的回答,最真实的感受.”
  “那我实话实说,我觉得,很无辜” 此刻,莫然是季言唯一可以任性的人,罚都罚了,凉也凉过了,还不讨点糖.
  “你还知道无辜”
  季言不傻,这句话明显有什么暗示,但季言就是不懂,是在说看着自己这模样莫然也觉得很无辜吗..“哥,季言有点蠢,还望哥指点”
  “言诺干了什么?”
  “未成年喝酒,但无论出于什么原因喝酒都伤身,如果是我的话哥早就藤条上身了不是吗?他,无辜吗?”
  “你怎么知道他喝酒了?”
  “...”季言没即刻回应,似乎有点犹豫了,“他身上的酒味,很重” 但证据确凿..
  “这就代表他喝酒了?是不是你身上有/血\迹就代表你杀/人了?”
  “……” 好像…这么一说,自己似乎有点武断了.
  “我是不是不高兴了拉你就打?”
  “……” 最近实在烦躁,整个人都毛毛躁躁的,连逻辑都有点混乱了.
  “所以,知道要做什么了?”
  “敢问小诺现在..在哪儿” 突然没有了刚才的菱角.
  “卧室”
  “我能离开一会儿么”
  “去”
  “谢谢哥”

  唉,这是季言第一次,不敢面对言诺.平时能有条理的在言诺面前说着大道理,如今,却害怕对方会怪\罪自己.想起来,当时小诺是想解释什么的,但自己却没有给他这样的一个机会.
  “唉..” 想着想着,已经走到卧室跟前了.季言沉重的举起手,把门敲了敲.
  “哥!你没事吧?!” 谁知道,言诺一看到是自己来了迫不及待的关心.
  “有事,啊~疼死了~” 季言开着玩笑回应,现在,得缓和气氛.
  “他又打你!”说着言诺架起款子想要报仇似的.
  “欸!”季言急忙拉住言诺:“你哥的哥他不是这么野蛮的人..因为,我才野蛮..”
  “哥哪门子的野蛮?”
  “哥没有好好查清楚没听你解释就判定你喝酒犯错了..不野蛮吗”
  “呃..哥是因为太担心我..才..”
  “小诺,对不起”
  “没事儿..哥,我没怪你”
  面对诺的乖巧,季言又自责了几分,无奈的笑笑.
  “哥,你肚子饿了吗?” 不希望看到季言为自己自责的言诺,错开了话题.
  “嗯,有点儿吧”
  “哥!”随之,言诺搬出刚才辛苦捧回来的饭盒,“噔噔~请慢用~”
  外卖? “这..你们刚才出去吃饭了?” 突然想起莫然消失了的那段时间.
  “嗯..” 言诺不好意思回应,自己跟莫然出去吃饭了,留下季言一个在家里..
  “谢谢哦”说着季言便吃起来了,这是弟弟给自己带的外卖呢.唉,自己为何如此失败,幸亏莫然阻止了自己,不然小诺得饿着让自己打呢…论当哥哥,莫然比自己好多了.
  “哥”
  “嗯?”
  “我身上的酒味,是因为小格的好朋友方昀他有点失意,我放学回家无意看到了他在酒吧里,把他拉了出来谈了谈心,送他回家,可能挨得太近了不小心染上的味儿..我以后会小心注意点儿的了”
  季言摇了摇头,“不,这次小诺做得好好,看到朋友坠落,当然得好好扶持才对,小诺没有任何的错,助人的话不用保持距离.只是,事先给个通知就好”
  “嗯!我知道啦~” 言诺一下子趴在了季言的身上,搂着季言说.
  这个拥抱,这个笑容,给了季言无尽的支持.对了,愁什么呢,身边有这样一个弟弟,就很好.

评论 ( 4 )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慵懒猫 | Powered by LOFTER